省林业局召开党组会议 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

  近日,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俊光主持召开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研究我局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全面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下大力气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发挥林业部门作用,发展林业特色产业、林下经济,发展生态旅游、休闲林业等林业新业态,强化用地用林等资源要素保障,主动服务经济发展大局。

  会议指出,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时刻、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推进广东现代化建设的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要深刻认识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的重要意义,要坚定不移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切实把全会各项部署真正落到实处,不断开创广东林业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广东省委关于深入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这是省委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力推动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的战略举措,是站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牵引,高瞻远瞩、审时度势作出的战略部署。

  会议要求,要对照党的二十大的战略擘画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解放思想、发动脑筋,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各项工作,全力以赴做好《决定》的贯彻落实。要发动全局干部集思广益,全面收集梳理福建、浙江等省份有关先进经验做法,逐条研究在我省实施的可行性,在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林业产业规模化发展、林业碳汇交易、创新全民参与绿化造林方式、国家储备林建设、激发国有林场活力、创新林木采伐政策、优化生态补偿措施等方面提出创新举措。要抽调精兵强将组建工作专班,加快制定贯彻落实《决定》的实施方案和分工方案,谋划筹备召开全省动员部署会议。要组织开展专题宣传活动,全面、系统、准确解读《决定》的重要意义和重点内容,在全省掀起学习宣传《决定》的高潮,动员全社会参与绿美广东生态建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