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省林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2月17日,全省林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回顾总结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俊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监委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梁博科作集体廉政谈话,省林业局一级巡视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彭尚德通报了2022年全省林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晓谋主持会议。

图片

  会议认为,2022年全省林业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七次全会工作部署,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推动广东林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会议指出,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重要之年,也是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第一年,做好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更加重大、意义更加重大。

  会议要求,2023年全省林业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科学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持之以恒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强化政治监督,坚持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突出抓好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监督检查,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广东林业落实见效;三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加强经常性纪律教育,强化纪律监督执行,全面加强纪律建设;四要坚持系统治理,把“三不腐”有效贯通起来,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不断提高“三不腐”治理效能;五要持续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准确把握作风建设行业性特点和普遍发生、反复出现的问题,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大力纠治干部“躺平”问题,大力弘扬新风正气;六要强化履职尽责,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为绿美广东生态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省林业局领导,各地级以上市林业主管部门分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领导,局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和直属机关纪委委员,局直属单位、中国林科院热林所主要负责同志和纪委书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共110余人参加会议。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