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 举办2022年度林长制业务培训班

  近日,江门市林长办在恩平市举办2022年度全市林长制业务培训班,进一步提高全市林长制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加快推进林长制督查考核等重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省林长办、省林科院等领导和专家到会指导。

图片

  培训班通报了江门市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进展情况。去年以来,全市高位推动,各级林业主管部门积极承担林长制组织实施的具体工作,市直各有关单位通力协作、真抓实干,初步完成“建章立制”,搭建了智慧林长平台,建立了市县乡村四级林长制体系,市、县两级均设立了林长制工作专班。截至目前,全市设立各级林长4867名,聘任护林员1566名,设立监管员687名,全市各级林长办和基层林长切实强化巡林履职,创新体制机制,加强宣传监督,有效促进森林资源保护发展,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培训会系统讲解了《广东省林长绿美园申报认定指引(试行)》涉及的申报认定条件、申报材料、申报程序及要求;并深度解读了国家林长制督查考核相关政策和省2022年督查考核实施细则。培训会还围绕林业碳汇助力生态价值实现、林长巡林工作要点、森林资源常见术语等内容进行授课辅导和学习交流。培训会期间,省林长办和省林科院林长制研究中心还针对林长绿美园申报认定工作进行现场指导,为扎实开展好林长制工作奠定基础。

  举办全市林长制业务培训班旨在通过系统培训和政策讲解,推动全市林长制工作人员学懂弄通全面推行林长制相关业务知识,确保国家、省、市确立的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得以贯彻落实到位,全力推动江门林业高质量发展。江门市自然资源局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市府办林长制工作联络员、市级林长助理单位联络员,各县(市、区)林长办分管领导和业务骨干参加培训。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