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白云区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暨林长工作会议

  近期,广州市白云区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暨林长工作会议,听取关于林业职能划转后林业管理有关事项暨森林防火责任的通报并审议《2022年度森林防灭火责任制考核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今年三伏天时间历时40天,期间天气炎热,有可能出现伏旱天气,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

  会议要求,各级林长、各镇街、各有关部门要克服高温天气困难,紧绷安全生产之弦。一是提高意识。要运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科学分析夏季森林火险形势,把握夏季森林防灭火的特点,牢固树立“常年防火”的思想,时刻保持高度警惕,确保夏季森林防灭火工作不放松。二是重在预防。要紧盯林区和旅游景区等重点区域,做到控住源头、管住人头、守住山头。日常加强巡山护林,广泛开展宣传,严格野外火源管控,落实值班备勤。三是齐抓共管。区级林长要根据林长制工作要求带队到各镇街开展森林防火督导巡查,协调解决区域内林业和森林防火工作出现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各镇街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落实好基层森林防灭火“十条硬措施”等防灭火有关要求。

  会议强调,全面推行林长制,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制度创新。各级林长、各镇街、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明确党委和政府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目标责任,构建党政同责、属地负责、部门协同、源头治理、全域覆盖的长效机制。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