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长说绿美㉟ | 吕成蹊:围绕“四旁五边”开展镇村绿化工作,优化提升生活休闲环境

  1月27日,东莞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林长吕成蹊赴寮步横坑村古树公园、市林业科学研究所调研绿美东莞生态建设,强调要深入推进绿美东莞生态建设,让东莞更加绿起来、美起来。副市长、市副林长刘旺先参加调研。

图片

  吕成蹊首先前往寮步镇横坑村古树公园,开展巡林工作,了解绿美东莞生态建设及古树名木保护工作,调研“百千万工程”推进情况,强调要按照“百千万工程”工作要求,持续保护好古树名木这笔宝贵财富,不断提升村容村貌,促进乡村产业振兴,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随后,吕成蹊前往市林业科学研究所,了解广东珠江口城市群森林生态系统国家定位观测研究站建设情况,听取林业科技支撑绿美东莞生态建设情况汇报,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林业局汇报有关工作情况。

  吕成蹊强调,要积极完成今年绿美东莞生态建设目标,将林分优化、新造林抚育、森林抚育等工作落到实处。林业部门、自然资源等部门要联合研究,加强指导,把关种树地点、树种、数量、密度等,提高种树质量。要围绕“四旁五边”开展镇村绿化工作,优先在水边路边、小广场小公园因地制宜种树增绿,优化提升群众生活休闲环境。要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加强春节前后森林防灭火管理,强化对携带火种、易燃易爆物品及其他可能引起森林火灾的物品的安全检查。要在全社会加强宣传引导,抓住植树造林最佳时间,广泛发动引导全民参与植树造林、爱林护林。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