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 民间林长开展树木抚育养护活动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为推进绿美潮州生态建设,2月4日,潮州市林长办组织“民间林长”在市国有红山林场森林生态综合示范园开展“施肥润土壮苗,除草补植护绿”为主题的树木抚育养护活动。

图片

  是日立春,廿四节气之首。一早,近20位“民间林长”自带有机肥料与市林业局及市自然保护地管护中心工作人员一起,冒着绵绵春雨来到“潮州市民间林长林木抚育养护林”,沿着陡坡搬运树苗、肥料、工具。

  活动前,红山林场技术人员向民间林长介绍森林抚育的目的和意义、林木种植和养护抚育等内容。随后,民间林长们拿起劳动工具,有的挖坑补植,有的锄草培土,有的施肥浇水。在管护中心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同志们分工合作,互帮互助,互相交流,干得汗流浃背。经过一上午的紧张劳动,一株株新栽的紫花风铃木和枫香树苗迎风挺立,尽显盎然生机和蓬勃朝气,为绿美潮州再添新绿。

  “潮州市民间林长林木抚育养护林”区位于国营红山林场科普园景观生态林,占地面积约15亩,种植了大肚木棉、紫花风铃木、枫香等花木。自2023年11月底潮州市聘请29名首批市级“民间林长”以来,来自各行业、各阶层的“民间林长”们,以“绿美广东”“绿美潮州”生态建设为抓手,“民间林长”们履职尽责,在冬春植树造林的黄金时期,积极参与潮州市绿化工作。

  活动结束后,“民间林长”代表在市林业局主要领导的带领下,察看了新年度“植树节”计划点,共同谋划下阶段的造林绿化目标。他们表示将继续拓展思路,探索护林新模式,制定抚养林区的抚育任务、措施和目标,采取切实可行措施,做到植管并重,将不定期组织开展活动,保护好花木,积极发动更多的社会力量投身于潮州市的爱绿护绿行动中来,为建设绿美潮州而努力。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