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2024年“世界湿地日”生态环境科普宣传活动举办

  2024年2月2日是第28个世界湿地日,主题为“湿地与人类福祉” 。湿地是生态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大沙河湿地公园是荔湾区唯一的湿地公园,属于自然保护地中自然公园的区级湿地公园类型。大沙河湿地公园总面积约为8.5公顷,园内乔木总数约800多棵,绿化覆盖率达68%。作为荔湾区水秀花香生态区规划的五个生态区之一,大沙河湿地公园有着广州城内难得一见的生态景观。

  在世界湿地日当天,由广州市生态环境局荔湾分局、荔湾区水务局、海龙街道办林长办、广州市环境科学学会共同主办,广州文化公园(区公园管理中心)协办的“湿地与我:同福祉、共命运”2024年国际湿地日生态环境科普宣传活动在荔湾区大沙河湿地公园开展。

  活动期间,荔湾区水务局工作人员向市民群众介绍了大沙河湿地公园升级改造情况以及整治亮点。广州市第四中学、真光中学的5位生物老师,为参与活动的亲子家庭进行大沙河湿地公园生态环境导赏活动。老师们带领亲子家庭,沿着湿地公园两岸,边走边对湿地栖息的鸟类、生长的植物等方面进行讲解,引导大家思考湿地和大自然,湿地与人、人与生物的关系。

  与此同时,广州青年志愿者协会环保总队组织了一群青少年环保志愿者及家长,在世界湿地日当天前往广州大沙河湿地公园,开展“新年第一愿 | 低碳环游 守护家园之大沙河湿地巡河护绿”活动。青年志愿者带领亲子家庭一同走进湿地,观察湿地的动植物和河流,记录居住在湿地的动物们的情况。

  上述两个活动让青年儿童走进湿地、了解湿地,从小培养关爱湿地的环保意识,成为保护湿地的青年力量,为绿美广州助力。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