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报]深入推进森林城市建设全力提升花园城市品质

  日前,梅县区委书记钟光灵到梅县宪梓公园调研该项目规划建设情况时强调,林业等部门和镇、村干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把梅州建设成为“四季常绿、每季有花”的城乡一体全域花园城市的指示要求,加快梅县宪梓公园的规划建设,深入推进该区森林城市建设,全力提升花园城市品质。

  在梅县宪梓公园规划现场,钟光灵对公园停车场、门楼、凉亭等设施规划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梅县宪梓公园既是梅县区的民心工程,也是梅县区围绕“花样梅州·缤纷客都”的形象定位,助力梅州打造“城乡一体全域花园城市”的具体举措,相关单位和部门要本着“花最少的钱办最实的事”的原则,科学规划,分步实施。

  他强调,在规划建设宪梓公园过程中,要全力保护原有生态,留住原生态的绿色,进而按照“生物适应为本、原乡资源优先、文化花语强化、适量新品引入、四季花景兼顾”的原则,适当种些花草进行点缀,实现“四季常绿、每季有花”,从而全面提升梅县区城乡品质,提高城市的影响力、创造力与竞争力,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梅县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丘孝良参加调研。

  (郑春遥 唐林珍 刘洪桥)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