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农村报]世园会组合盆栽国际竞赛,15奖项花落广东

  6月22日下午,在北京世园会“生活体验馆”内,正在举办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国际竞赛-组合盆栽国际竞赛颁奖典礼。记者亲临现场,感受颁奖的热闹喜庆气氛。

  据悉,组合盆栽国际竞赛是北京世园会国际竞赛第三档室内专项花卉植物竞赛,共设3类竞赛项目,包括组合盆栽竞赛、组合造景竞赛、名优盆栽单品竞赛。

  本次竞赛共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93家单位及选手参赛,从337件参赛作品中共评出奖项294名,其中大奖6个、特等奖9个、金奖29个、银奖58个、铜奖88个、优秀奖60个、特别奖6个、最佳组织奖1个、突出贡献团队奖4个、突出贡献个人奖20个、特别贡献奖10个、最佳设计奖1个、最佳布置奖1个、最佳养护奖1个。

  来自广东的参赛选手和单位在本次竞赛中表现出色,共荣获15个奖项,其中大奖1个、特等奖1个、金奖1个。

  组合造景获奖名单:

  大奖:“蝶舞花涧”(佛山市华材职业技术学校);

  特等奖:“雅园”(广州雍雅景观绿化有限公司);

  银奖:“绿韵墨香”(台山市绿香美园艺科技有限公司);

  铜奖:“壮美山河”(佛山雨霖景观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江山如此多娇” (佛山市绿之景园林工程有限公司)、“玉凭西”(广东科贸职业学院)。

蝶舞花涧蝶舞花涧  

雅园雅园  

绿韵墨香绿韵墨香  

江山如此多娇江山如此多娇壮美山河壮美山河玉凭西玉凭西

  组合盆栽获奖情况:

  特等奖:“畅游多肉书盒,悦享时代篇章”(姚文溪);

  金奖:“巢”(叶杏桃);

  银奖:“盛世奏华章之生命的年轮”(陈玉莹)、“锦绣寰球”(袁陆霖)、“芙蓉玉露”(冯英);

  铜奖:“飞越”(叶杏桃);

  优秀奖:“视角”(袁陆霖)、“时代巨轮,滚滚而来”(姚文溪)、“桃园胜境”(陈玉莹)。

畅游多肉书盒,悦享时代篇章畅游多肉书盒,悦享时代篇章

时代巨轮,滚滚而来时代巨轮,滚滚而来

  组合盆栽国际竞赛评审委员会组长吴方林在会上表示,此次竞赛,不仅展现了我国组合盆栽技艺水平,促进我国盆栽植物园艺产品消费,同时也加强了国际花卉艺术交流,弘扬和推广了中国花卉园艺文化,引导和促进了组合盆栽产业的进一步健康发展。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