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广东为首批20家自然教育基地颁牌


  广东省首批20家自然教育基地颁牌仪式。 程景伟 摄

  首届粤港澳自然教育讲坛25日在广州举行,现场为广东省首批20家自然教育基地颁牌。

  这20家基地分别是:广东广州海珠国家湿地公园、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广东梧桐山国家森林公园、广东内伶仃-福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广东华侨城国家湿地公园、广东珠海淇澳-担杆岛省级自然保护区、佛山市植物园、韶关市梅岭古驿道、广东南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丹霞山世界地质公园、粤赣古驿道连平段、广东象头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广东惠东海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汕尾市国有黄羌林场、广东华阳湖国家湿地公园、广东中山国家森林公园、广东新会小鸟天堂国家湿地公园、广东湛江红树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茂名森林公园、广东星湖国家湿地公园。

  陈俊光表示,广东自然资源类型齐全,生物多样性丰富,景观优美,主要有森林公园、湿地公园、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自然遗产、地质公园、海洋特别保护区(海洋公园)等类型,目前全省县级以上各类自然保护地有1359个,是全国自然保护地数量最多的省份。该省将启动实施广东省自然教育行动计划,制定全省自然教育标准和体系,推动更多数量的自然保护地开放更大的范围,提供更多免费开放的森林公园、湿地公园和郊区公园。

  陈俊光称,到2020年,广东将建立50家左右的自然教育基地,大力提升自然教育服务能力,为实现公众自然教育常态化打下坚实基础。

  此外,粤港澳自然教育联盟在讲坛上正式成立。该联盟由广东省林学会自然教育专业委员会、广东广州海珠湿地国家公园、深圳市绿色基金会、世界自然基金会香港分会、澳门生态环境保育协会等粤港澳地区73家机构联合发起成立,将构建“自然+教育”“企业+自然保护地”“基金+产业”等跨行业生态圈。发起机构代表在讲坛上宣读了粤港澳自然教育联盟倡议书。

  此次讲坛由中国林学会担任指导单位,广东省林业局、广东省林学会主办。讲坛以“绿色湾区 连接自然”为主题,来自粤港澳地区自然保护地管理部门、社会组织、NGO组织、公益基金、高等院校等单位400余人参会。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