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广东连南万山朝王国家石漠公园启动建设

  广东连南万山朝王国家石漠公园处于南岭南麓,眼下这里群峰矗立,植被丰茂。 程景伟 摄

  中新网广东清远7月1日电 (记者 程景伟)广东连南万山朝王国家石漠公园7月1日正式启动建设。该公园规划面积1457.9公顷,项目总投资1.34亿元(人民币,下同),建成后将是广东省首个国家石漠公园。

  广东连南万山朝王国家石漠公园位于广东省清远市连南瑶族自治县三排镇,处于南岭南麓。记者在山上的一处观景台看到,这里群峰矗立,植被丰茂,基座高低不一的溶蚀山峰不计其数。

  广东连南万山朝王国家石漠公园建设启动仪式现场。 程景伟 摄

  据了解,清远市连南县三排镇等地村民们曾经以炼山、伐木维持生计,一度产生了严重的石漠化问题。经过近20年的封山育林、人工造林等综合治理,不断提升生态公益林补偿标准,当地逐渐恢复了群峰俊秀的面貌,堪称广东石漠化治理的样板之一。

  该公园于2019年1月经中国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批复同意开展建设。

  连南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公园首期规划建设森林生态旅游示范园、林业科技教育示范园、森林康养示范园,并预留备用发展区供以后旅游开发与利用。2019年该公园将以基础建设为主,重点建设3公里主入口道路、7公里绿道、12公里森林步道,并建设科普宣教中心和林业科技示范园。

  据介绍,未来该公园将建设成为整体形象突出、基础设施完备、岩溶景观独特、地域文化浓郁、具有生态观光、避暑度假、科普教育、户外拓展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国家石漠公园。(完)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