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绿色时报]“长隆杯”第二届自然笔记大赛启动

       近日,“长隆杯”第二届自然笔记大赛在广东省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启动。

       由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广东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和广东省长隆动植物保护基金会联合主办的此次大赛为公益性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参赛人员可通过关注“长隆旅游”微信公众号,输入“自然笔记”,点击链接进入填报系统。参赛对象为6-15岁中小学生,分小学组和中学组,每组将评出全国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若干名。另评选出认真观察奖、奇妙发现奖、自然之家奖、妙笔如真奖各若干名。获奖个人由主办方颁发荣誉证书。同时评选出优秀组织奖和优秀辅导老师奖并颁发荣誉证书。

       “自然笔记”是在认真观察的基础上,采用手绘和文字描述的方式,通过为大自然书写日记,鼓励青少年儿童走进自然,以手写、手绘的形式,记录在自然中观察到的物、事、人,通过对自然事物进行仔细的观察和思考,引导探索、发现和了解自然之美。

       2017年举办的第一届自然笔记大赛,共收到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112所学校的1257幅作品,出版的获奖作品集在社会上产生了广泛影响。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