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华南首只大熊猫子二代“隆仔”迎来周岁生日

  今日,“长隆杯”第二届全国自然笔记大赛暨《树屋童话》、超级动物探索营正式启动。当天,也是华南首只大熊猫子二代“隆仔”一周岁生日。广大游客尝鲜“长隆超级动物探索营”首波探秘,探访“隆仔”和妈妈“隆隆”。

  据长隆大熊猫保育专家介绍,满周岁的“隆仔”已经从出生时139克的“小小团子”,变身为24.5kg的“小帅哥”啦,还自己研发了一套特别的进食时间系统,绝对是有追求的“小馋猫”。4个月大奶牙长齐后,经常在妈妈采食时坐在旁边跃跃欲试学习吃竹子。

  据悉,全新“长隆超级动物探索营”将推出“小小保育员”、“空中学堂”、“动物小医生”等特定体验项目,适用5岁以上儿童参加,部分场次酒店客人可独享专属优惠。更有“夜探考拉科普营地”项目,除了可以探秘夜幕下的动物世界,全程还有专业讲师科普讲解,带你发现夜间动物世界的秘密。

  同时启动的长隆杯”第二届全国自然笔记大赛,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广州专员办、广东省林业局指导,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广东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和广东省长隆动植物保护基金会联合主办。据介绍,“自然笔记”是在认真观察的基础上,采用手绘和文字描述的方式,给大自然书写日记。以“绘眼看自然”为主题的“长隆杯”第一届全国自然笔记大赛2017年举办,共收到来自全国31个省市112所学校的1257幅作品,并出版了获奖作品集。

  此外,法国国宝级儿童IP《树屋童话》也正式“落地”广州长隆。这个全新网红打卡点由顶尖电影美术团队耗时近2个月还原梦幻童真场景,创新打造了一个结合童话绘本、实景科普、成长记录的动物科普互动基地。长隆野生动物世界总经理张学礼表示,今后长隆还将把这个童话树屋打造成为研学课堂,小朋友可以在这里尽情发挥俏皮又搞怪的天性,通过窗户即可跟金刚鹦鹉、鹈鹕等多种动物朋友打招呼,一起绘看独一无二的长隆动物童话故事。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