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绿色时报]广东县级森林城市创建全面启动

   7月26日,广东省始兴县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目前,始兴创建县级国家森林城市各项指标达标,已向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提出申请,有望在今年成为广东首个县级国家森林城市。

  始兴县所属的韶关市,7个县(市)正在开展县级国家森林城市建设,力争在2021年全部获得“国家森林城市”称号。2018年,广东启动建设县级国家森林城市试点,目前已有11个县陆续加入。

  2018年以来,始兴县投入创森资金近1.8亿元,围绕创森五大体系40项指标,开展了森林提质、公园之城、生态绿廊、绿美乡村等六大主题行动,实施了小公园、小绿地等20多个“五小”工程。目前,始兴县森林覆盖率77.34%,开窗见绿、出门进园的生态目标已经实现。

  2018年,珠三角地区9市全部成功创森之后,广东启动全域创森,推动森林县城、乡镇、村庄建设。在县级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方面,广东省遵循统筹推进、示范带动、循序渐进、惠民富民原则,把森林作为城市重要的基础设施来建设,着力强化生态公共服务功能。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