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广播电视台]阳江启动十大最美森林乡村评选活动

  近日,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联合举办的“阳江市十大最美森林乡村”评选活动启动。昨天下午,来自市直有关单位的专家们对海陵试验区的候选村进行实地察看和考评。

  

  专家先后来到海陵试验区石塘村委会山底村、余潮表村、新屋村等地进行实地察看,了解各村的环境、发展、乡风等情况。

  石塘村委会山底村党支书 曾广滔:我们在海陵岛最高山峰草王山底下,森林覆盖率广,我们这里还是海陵岛珍珠马蹄的原产地。自从打造古村以来,在巷道、绿化方面投入很多,为了评选最美森林乡村,我们下一步要从森林覆盖率、庭院绿化率、在巷道方面继续加大投入,争取创建十大最美森林乡村。

  

  据了解,本次评选从“环境美、发展美、乡风美”三个方面进行全方位考评,结合网络投票、专家评委评选两种方式,在全市范围内挖掘一批“最美森林乡村”典型,引导我市创森工作向纵深发展。目前,活动进入专家评选阶段,将从报名参评的28条乡村中推选出20个候选乡村代表,参与网络评选和专家评审,实地考评工作将于本月底完成。十月份将决出10个“最美森林乡村”。

  市创森办项目负责人 陈瑞炳:通过最美乡村的评选,让全市积极推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各项工作任务,在此呼吁全市的广大市民,要积极参与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中来,做到“我知晓、我支持、我奉献”,共同把阳江的生态环境做得更加美好。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