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东莞三大森林公园将率先开展彩色林建设

  三大森林公园将率先开展彩色林建设

  记者昨日从东莞市林业局获悉,《东莞市森林公园彩色林建设规划》已经进入前期工作,准备对外招投标。按照此规划,大岭山森林公园、银瓶山森林公园、大屏嶂森林公园将率先建设彩色林。五年之后,东莞的彩色林总面积将达1300公顷。

  大岭山森林公园、大屏嶂森林公园、银瓶山森林公园是东莞景观特色明显的森林公园,这三大森林公园将率先开展彩色林建设,打造特色“缤纷森林”,为全市森林公园彩色林建设提供优秀范例。

  记者了解到,大岭山森林公园其实已经有大面积的彩色林。16年前,科研人员已经在林科所的林地上建设了一个占地面积约1580亩的小园林,引种和培育了40多棵北方色叶树。如今,这些树木已经成熟。每到一年中最冷的时候,这里便层林尽染,成为五彩缤纷的童话世界。

  根据《东莞市森林公园彩色林建设规划》,东莞将重点对全市19个森林公园的主要出入口、主要游览道路、重要景观节点和重要景观区域进行全面的规划和布局。规划期5年(2020~2024年),总面积约1300公顷。规划种植红苞木、木棉、火焰木、红花风铃木、凤凰木、美丽异木棉、宫粉紫荆、黄花风铃木等树种,打造森林特色景观。

  东莞市林业局还印发了《东莞市彩色森林景观建设指引(试行)》,结合乡村振兴、城市品质三年提升、森林小镇建设和湿地公园建设等为全市的彩色森林景观建设提供科学指引,推荐了观花果类与观叶类共90个树种。观花果类有千年桐、毛杜鹃、映山红等。观叶类有红叶藤、红楠、紫玉兰等。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