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网]佛山禅城开展天桥立体绿化改造

  

  绿化改造后的季华园人行天桥效果图

  日前记者从禅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园林绿化科获悉,目前禅城区正在开展季华路等路段天桥立体绿化改造,其中包括季华路财政大厦天桥、季华园天桥、东建世纪广场天桥、岭南大道公交枢纽站人行天桥、汾江路下沉广场、佛山大道北U型桥以及魁奇东延线奇龙大桥。

  记者来到汾江路下沉广场,只见下沉广场侧边防撞墙顶部两边安装了崭新的铝朔板,沿着整个防撞墙顶部里面整齐放着一盆盆新种植的紫花垂枝勒杜鹃,形成一条绿色的优美曲线。目前汾江路下沉广场各边防撞墙已经全部摆放上新种植的紫花垂枝勒杜鹃,该处立体绿化改造已基本完成。

  据了解,佛山大道U型桥等路段天桥原来已有绿化,但存在着植物长势不佳,植株老化,景观效果不理想。为此禅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决定实施桥梁立体绿化改造,进一步提升禅城区城市道路景观。

  目前汾江路下沉广场已清理原有绿化,拆除原有铁架,安装新建铁架和铝塑板,完成种植簕杜鹃;岭南大道公交枢纽人行天桥主桥清理了原有铁架,主桥新种植了簕杜鹃;佛山大道北U型桥原有绿化已经清理,下面将拆除原有铁架,安装新建铁架,完成种植簕杜鹃。目前,魁奇东延线奇龙大桥已经完工。

  据介绍,季华五路财政大厦人行天桥、季华公园人行天桥、东建世纪广场天桥目前原种植勒杜鹃处于盛花期,待盛花期结束后,结合现状施工。江湾立交桥二、三层的立体绿化,主要建设内容为增加植物栽种、更新花箱及给排水系统等,计划近期施工,预计8月31日完工。

  下一步将抓好其他桥梁立体绿化,将在现状基础上从施肥、修剪、浇水等方面进行精细化管养,并逐步纳入提升改造,并通过桥梁立体绿化改造显著提升禅城区城市道路景观。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