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广东全省县级以上自然保护地共有1359个

广东省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方案将出炉

       广东省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培训班日前在广州召开,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获悉,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示范省建设正在广东推进,目前已启动摸底调研工作。8月底将完成全省自然保护地的摸底调查,为解决自然保护地现存的范围交叉重叠、碎片化、集体林地纠纷、保护与利用矛盾等问题打好根基。

  统计显示,广东全省县级以上自然保护地共有1359个,其中自然保护区377个、风景名胜区28个、地质公园19个、矿山公园2个、森林公园712个、湿地公园214个、海洋特别保护区7个,在全国属于领先的地位。

  据透露,广东省拟在8月底完成全省自然保护地的摸底调查,并在科学评估的基础上,以保持生态系统完整性为原则,遵从保护面积不减少、保护强度不降低、保护性质不改变的总体要求,整合各类自然保护地,编制《广东省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方案》。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