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惠州网]红树林城市湿地公园展露新景象:湖塘连成片 白鹭点点飞

  

  红树林城市湿地公园内的栈道。陈 文 摄

  “淡澳碧水轻舟渡,红林湿地白鹭飞”。近年来,大亚湾在城市绿地系统规划框架内不断完善红树林湿地公园的建设,大亚湾红树林城市湿地公园号称“城市绿肺”展露出新景象。

  

  俯瞰整个大亚湾红树林城市湿地公园,淡澳河及附近的小湖泊、小池塘连成一片,就像一条绿色翡翠项链镶嵌在这块热土上。曹宇峰 摄

  自从2018年2月大亚湾红树林城市湿地公园获评国家4A级旅游景区以来,景区配套设施逐步完善,慕名而来的游客逐渐增多。作为一处集生态保护、游览观光、休闲健身、科普文化于一体的生态公园,其空气清新、环境优美,不仅是当地人民运动健身、休闲散步的首选,也吸引了众多学校和研究团队的关注。目前,该景区内专门设置了科普馆、展览馆、科普长廊等科普景点,并有专业的人工讲解、自助扫描讲解、图文介绍等,游客可深入认识红树林生态环境,许多学校已选择该景区作为学生课外科普课堂活动点。

  

  红树林湿地公园内点点白鹭轻飞。惠州日报记者欧阳德辉 摄

  2018年11月26日,经有关市级学会和县(区)科协推荐、市科协组织检查评审,命名大亚湾红树林城市湿地公园为“惠州市科普教育基地”。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