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韶关市林业局创森办召开工作会议,明确了这些事......

  8月19日,韶关市林业局创森办召开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听取创森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阶段创森重点任务。韶关市林业局创森办主任黄继丰主持会议,创森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韶关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作出了“以生态为特色优势融入大湾区建设,建设生态绿色发展高地”的决策部署,并将“全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列为全会确定的九项工作任务中的第一项,充分体现了韶关市委对全域创森工作的高度重视。会议要求,创森办成员要深入学习贯彻韶关市委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认清全域创森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以“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的奋斗姿态和“脚上有土、心中有谱”的务实作风,扎实推进各项创森工作任务落实。 

  会议听取了项目组和宣传组上阶段工作情况汇报。据了解,自4月10日韶关全市创森动员大会以来,韶关市相继印发了创森实施方案和宣传方案,将针对五大体系24项工程,细化分解了2019年实施的345项工程任务清单,全面推进县城森林城市创建工作,组织始兴隘子等5个镇全力申报“森林小镇”,力争韶关作为全省“森林村庄”建设试点,推进创森工作向全域、纵深发展,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此外,全方位加强宣传发动,在中省和韶关市直媒体相继刊发了专题、专版,邀请主流媒体在始兴县召开创森新闻发布会,组织开展了创森绿道健步行主题宣传活动、中小学生创森征文大赛、创森主题摄影大赛等系列活动,并加强了户外广告宣传,有效地提高了创森的知晓率和支持率。 

  会议还明确了下一步创森工作重点,加强组织领导和沟通协调,筹备召开创森工作推进会,形成工作合力;针对工程进展、宣传工作落实及县级森林城市申报情况开展专题调研督导;着力打造示范项目,通过亮点工程,以点带面,全面提高项目建设质量;认真组织开展“市树市花”评选活动,制作创森宣传片,全方位加大新闻媒体和户外宣传,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进一步明确岗位职责和责任分工,将“迎检备查”的机制贯穿创森工作始终,扎实做好创森资料的收集和归档工作。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