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航拍广东河源万绿湖:绿岛似玉珠 风景美如画

  

      日前,记者走进广东河源万绿湖看到,湖面碧波荡漾,两岸青山环绕,航拍镜头下的绿色岛屿多如玉珠。

  四季皆绿、处处皆绿,万绿湖又名新丰江水库,被誉为“广东大水缸”,承担着为东江中下游城市和香港特区的4000多万居民提供优质饮用水的重要使命。

  为加强保护水源,广东省新丰江林业管理局多年来致力加强新丰江水库库区林业生态建设,通过人工造林、封山育林、补植套种等措施提高森林涵养水源能力,着力维持生态平衡。

  新丰江水库库区总面积240万亩,56万亩水域被173万亩森林包围。其中,150.3万亩森林全部划为生态公益林中的水源涵养林,2019年生态公益林效益补偿标准为每亩达39.1元,是广东省补偿标准最高的地区之一。

  据广东省新丰江林业管理局副局长吴东科介绍,目前,新丰江水库库区森林覆盖率达71.77%,森林绿化率达100%,基本不存在裸露荒山。在森林资源的有效涵养下,新丰江水库水质得以长期保持国家地表水I类水标准。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