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广州森林公安在白云区查处三有保护动物143个

  1月31日上午,广东省森林公安局接省公安厅关于“媒体曝光白云江村农贸市场有人偷卖野生动物”的线索信息后,立即指派广州市公安局森林分局进行核查,成功查处一起非法出售非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案件。

  

  1月31日上午9时30分许,广州市公安局森林分局的民警根据线索,立即赶往白云区江高镇江人一路5号江村农贸综合批发市场临时摊档4号,并控制了涉事档口经营者信某和档口工仔彭某。

  

  随后在信某租赁的白云区江高镇江村环村三路58-1出租屋内,查获受保护的三有保护动物143个,其中水律蛇78条、舟山眼镜蛇18条(1条已死亡)、眼镜王蛇10条、榕蛇5条、水鸡32只(20只已死亡),非保护类的鳄鱼龟、甲鱼等一批。

  

  据调查,档口经营者信某现场无法提供野生动物的合法来源证明。依据野生动物保护条例相关规定,拟立林业行政案件查处,案情进展待续报。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当前全省各级林业部门和森林公安机关将严格执行国家和省有关野生动物保护的法律法规和规定,加大巡查力度,严肃查处各种野生动物违法违规交易行为。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