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又有顶风作案卖野味 涉案人员被森林公安控制

  又有顶风作案卖野味!广东省林业局刚刚通报,1月30日下午5时许,湛江市徐闻县森林分局局长陈海飞带领分局民警到徐城县街道署前路野生动物市场巡查时,在林某(野生动物个体经营户)家中一楼客厅东侧的冰柜内发现储存有疑似野生动物。

  1580731291103.png?x-oss-process=style/w10

  经现场清点,冰柜内有39只疑似野生鸟类(死体)、17只疑似野生狸类动物(死体),其中有1只狸类疑似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小灵猫。

  目前涉案的野生动物移交徐闻县自然自然局进行先行登记保存,并送往鉴定机构进行物种鉴定,涉案野生动物制品按规定作无害化处理,防止二次污染。涉案林某已被警方控制。

  1580731269859.png?x-oss-process=style/w10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当前,湛江市各级森林公安机关下,加大巡查力度,依法严厉打击破坏各种野生动物违法犯罪。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