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门日报] 粵“雙碳”達標先鋒研討會穗舉行

  由廣東省林業局、羊城晚報報業集團、廣汽豐田汽車有限公司聯合主辦的綠建未來•2022科學綠化看廣東暨廣東“雙碳”達標先鋒戰略研討會,今日在廣州舉辦。來自廣東省碳排放權交易相關管理部門、科研院所和高等院校、相關產業協會等單位代表參會,共同研討廣東科學綠化和“雙碳”工作,分享綠色發展先進做法,促進形成綠色生產生活方式,推進生態文明和綠美廣東建設。

  “十四五”期間,是實現碳達峰的關鍵期、窗口期,今年廣東將“統籌有序推進碳達峰碳中和”列入2022年廣東省十大重點工作之一。作為全國荒山造林綠化第一省,廣東正主動謀劃科學綠化,實施綠美廣東大行動,推動林業在實現“雙碳”目標中作出更大貢獻。

  廣東省林業局局長陳俊光介紹,近年來,該局圍繞服務對接國家和省的“雙碳”重大戰略目標,加快研究制定廣東林業碳中和行動方案,實施重點林業生態工程和森林質量精準提升工程,統籌推進科學綠化和生態修復,加快林業碳匯政策工具開發運用,探索建立林業碳匯市場,逐步擴大林業碳匯交易。圍繞全面推進林長制、建設南嶺國家公園、保護生物多樣性等中心工作,加大低碳宣傳力度,普及低碳知識和低碳理念,營造全社會支持和推動低碳發展良好氛圍。

  20世紀80年代至今,廣東省森林覆蓋率由30%提升到58.74%,森林面積從6,900萬畝增加到1.58億畝,森林蓄積量增長到6.24億立方米,成為全國最“綠”省份之一,全省城鄉人居環境明顯改善。2022年廣東將全面深入實施科學綠化,完成國土綠化和生態修復190萬畝。

  是次活動開創了“政府+媒體+高校+企業+行業協會”攜手推動“雙碳達標”的新模式,點亮了“綠建未來”的品牌,搭建了“跨界聯動”的平台。未來,廣東省林業局將持續打造“跨界聯動”平台,通過與媒體、高校、企業、行業協會等多方合作,做好“雙碳”戰略的“加減法”,算好“綠色賬”,力爭為廣東實現“雙碳”目標交出一份滿意的答卷。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