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报] 粤研建林业碳汇市场

图:2022科学绿化看广东暨广东“双碳”达标先锋战略研讨会活动现场。\大公报记者方俊明摄

  今年广东将“统筹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列入2022年广东省十大重点工作之一。广东省林业局局长陈俊光8日在2022科学绿化看广东暨广东“双碳”达标先锋战略研讨会上透露,正加快研究制定广东省林业“碳中和”行动方案,探索建立林业碳汇市场,逐步扩大林业碳汇交易。

  “科学减排、绿色发展将助推我国‘双碳’目标的实现。”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克复表示,中国在近40年间多了10%的国土面积被绿化,成为世界上森林增长最快的国家:“要进一步提高森林覆盖率,充分利用生物质资源”。而作为全国“低碳试点省”,广东目前森林覆盖率达58.74%,成为全国最“绿”省份之一。

  为助力国家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香港交易所近期也与广州碳排放权交易中心(广碳所)签署合作备忘录,探索碳金融领域的合作机遇;未来双方将共同探索区域碳市场的深化发展、创建适用于大湾区的自愿减排机制。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