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 广东启动2022年森林防灭火短视频征集大赛

  日前,记者从广东省林业局获悉,为广泛发动全社会参与森林防灭火宣传,广东省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省林业局、省应急管理厅和省教育厅联合发起了以“严防森林火险 守护绿水青山”为主题的2022年森林防灭火短视频征集活动。

  本次活动征集时间为11月15日至12月15日,内容主要围绕战“火”、粤无火·粤美丽和查隐患·护青山三大主题,讲述森林防灭火相关事迹,围绕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宣传森林防灭火领域防灾避险、自救互救技能,记录广东省无森林火灾城乡的美好生活,广东林海的自然风光魅力。参赛者可通过在抖音、快手、微博、哔哩哔哩(Bilibili)等平台上传视频时开头添加#广东森林防灭火#相关话题后发布,或直接向评审委员会邮箱(邮箱地址:gdslfh_viedo@163.com)发送短视频和作品报送表进行参赛。

  据悉,本次征集活动面对全社会开展,分为社会组和学生组,其中学生组分为中小学生组和大学生组,并在三组内分别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共30名,另外还设置最佳创意奖、最佳人气奖、最佳技术奖、最佳基层故事奖、优秀组织奖等专项奖。

  据统计,目前广东已建成124支专业森林消防队伍,全面推行网格化巡护模式,森林火灾受害率控制在0.9‰以内。时下正值广东省森林特别防护期,为做好森林防火和安全防范工作,广东多措并举,不仅务实研判自身气候物候变化情况,精准分析研判当前森林防火形势,强化火源管控,深入开展森林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并加强防火宣传,多渠道、多角度、多形式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活动,筑牢林业安全防线。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广东累计设置森林防火责任人公示牌12501个,出动宣传车次28万,设置防火宣传检查站2.1万个,切实压实森林防火责任,推动全民参与森林防火。

  省林业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广东省将继续落实落细常态化森林防火工作,健全完善值守信息报送机制,全力推动普查成果深化应用,积极推动按时保质完成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各项任务,持续开展“五清”等专项行动工作,推动完成隐患排查整治攻坚行动,不断加强防火队伍体系能力建设,增强“打早打小打了”能力,并进一步强化防火宣传工作,提升全民森林防火意识和生态文明理念。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