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网] “森”罗万象文化创作活动举办 助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

  2月18日,由广东省林业局主办的第四届广东省森林文化周——“森”罗万象文化创作活动在广州市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举办,近30名艺术家现场开展文化创作,书写美丽大自然,助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

  省市县三级文艺家联盟助阵

  本次活动以省、市、县三级文艺家联盟助阵的方式开展,受邀的近30位艺术家来自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广东省文化学会、广东省作家协会、广东省书法家协会、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广州市作家协会、广州市青年作家协会及越秀区、荔湾区作家协会等单位。他们徜徉在流溪河畔,漫步湖滨栈道,与翡翠群岛、流溪绿道、小漓江、情侣岛等自然景观进行了 “心的对话”,开展文化创作活动,与流溪红叶、梅花香雪进行了“美的咏叹”。

  据了解,广州市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是经原林业部批准建立的首批国家十大森林公园之一,总面积8932公顷,已开发“流溪湖景区”和“五指山景区”,园内生物资源丰富,共记录野生植物1252种,野生动物255种,集人文景观、森林保健功能于一体,是游客休闲健身、旅游观光、回归自然的好去处。

  活动当天,艺术家们通过书法、作画、楹联、写作、吟诵等方式,表达对广州市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的喜爱,对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赞颂。创作出了书法《绿美广东》、诗歌《流溪河颂》、散文《哦,流溪红叶》等艺术作品。书画家代表现场挥毫泼墨,创作书画作品100余幅,其中部分作品免费赠送给了前来打卡的市民游客。

  持续擦亮森林文化活动品牌

  “森”罗万象文化创作活动是广东省森林文化周分会场品牌活动之一,已连续开展了3届。与往届的不同的是,本次活动齐聚了老、中、青三代艺术家参与创作。其中,年龄最大的艺术家今年80岁,最年轻的艺术家22岁。

  广东省林业局希望通过文化创作的方式,持续擦亮持续擦亮广东省森林文化周“森”罗万象活动品牌,搭建更为广阔的森林文化交流平台,构建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森林文化新格局,建设全国森林文化强省,助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

  广东省森林文化周是广东省林业局于2019年在全国率先创立的森林文化品牌,经过四年的发展,全省已形成了春夏秋特色森林文化活动元素。全省各地联动深入挖掘岭南特色的森林、湿地、海洋等自然资源和历史人文资源,推动生态文化载体建设,形成了全民共建共享的特色岭南生态文化,推动了广东生态文明建设。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