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 “唱响绿美广东”原创音乐征集活动评选结果揭晓

  日前,由广东省林业局、腾讯音乐娱乐集团联合主办的“唱响绿美广东”原创音乐征集活动评选结果正式揭晓!本次活动共有6首歌曲获奖,目前获奖作品已合成专辑,正式登上QQ音乐平台,其中《绿色的承诺》《绿美广东》这两首歌曲被定为广东省林长制、绿美广东推广曲。

唱响绿美广东原创音乐征集活动优胜歌曲公示长图

唱响绿美广东原创音乐征集活动优胜歌曲公示长图

  “唱响绿美广东”原创音乐征集活动于今年5月启动,围绕林长制和绿美广东两个主题征集作品,通过线上线下推广和宣传,共征集到3075首音乐作品,涵盖了流行、民族、美声等多样风格。据了解,本次征集活动覆盖面广,参与人群广泛,从热爱音乐的普通市民、青年创作歌手,到专业音乐老师、独立音乐人,还有全国各级音乐家协会会员都积极参与了进来,运用不同的语言、曲风、视角,个性而生动地唱响了绿美广东主旋律。

  本次征集活动结束后,经过多轮筛选、初评、专家评审,从作(填)词、作曲、编曲、演唱等维度考量,最终评选出6首优胜作品。其中,原创赛道的前三名为《绿色的承诺》《植此青绿》《绿美诗篇》;改编赛道以广东省沙头角林场庄添明的诗歌《绿美广东》为基础进行创作,前三名为《绿美广东》《绿美广东情》《绿美广东,不懈追梦》。

扫描识别二维码,可查看优胜歌曲并获取歌单

扫描识别二维码,可查看优胜歌曲并获取歌单

  “这是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宣传的一次创新尝试,有助于加快构建广东特色生态文化传播体系。这6首获奖作品主题明确,朗朗上口,既反映了我省林长制和绿美广东生态建设成效和美好前景,又具有时代审美特征,并巧妙融入地域元素,为‘绿美广东、大美南粤’贡献了音乐力量。”广东省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的优胜作品将广泛应用于林业各类宣传主题活动,用音乐的力量倡导、鼓励广大民众积极参与林长制和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共同打造天蓝、地绿、水清、景美的绿色家园。

广东省沙头角林场

广东省沙头角林场

  接下来,广东将结合林业生态特性,开展各类特色活动,不断丰富生态文化内容形式,通过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诗歌文学、音乐舞蹈、戏剧影视等形式,使生态文化更加贴近百姓,深入群众生活。另一方面,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共谋共建,扩大生态文化的传播广度和深度,促进生态文化产业加快发展,使高质量的生态文化产品不断涌现,力争在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广东样板上取得新突破,切实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