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报道] 2023年绿美广东竞风华韶关赛区海选活动本月13日举行

  2023年绿美广东竞风华韶关赛区海选活动将于9月13日举行,全市10个县(市、区)第一林长同台竞赛,通过分享好经验、好做法,充分展示韶关各地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显著成果。

  本地海选活动,每个县(市、区)第一林长将依次上台,结合视频或 PPT ,对2023年绿美县区建设规划、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示范点建设情况以及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六大行动建设情况”三个方面内容进行现场阐述,并现场抽取考题作答,回答评审团提出的问题,再由评审团按照各项评分标准进行打分,最终获得第一名的县(市、区)将代表韶关参加北部生态发展区片区总决赛。

  广东省林业局携手广东广播电视台推出绿美广东竞风华大型主题活动,旨在突出绿美广东引领,高水平谋划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努力探索新时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广东路径。2023 年推出首届绿美广东竞风华大型电视主题综艺节目,以“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为主题,通过全省 21 地市海选初赛、 全省分片区总决赛、“十强”风华展演、表扬先进的方式,赛龙夺锦、以赛促建,不断营造全省推进绿美广东的良好氛围。

  韶关所处北部生态发展区的5个地市,采取5进2的方式,评选出2个优秀参赛单位,进入“首届绿美广东竞风华全省10强”,参加今年12月举办的绿美广东竞风华“十强”风华展演暨颁奖活动。

  本次韶关海选活动由韶关市深入推进绿美韶关生态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韶关市林业局和韶关广播电视台承办。今年6月以来,韶关积极组织各县市区参加《县区林长话“绿美”》系列短视频策划制作及展播活动,并组织省市专家,对10个县(市区)开展走访评分工作,同时,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各媒体平台多形式宣传绿美广东生态建设成效,组织号召全市干部职工、市民群众积极参与,营造起比学赶超、赛龙夺锦的浓厚氛围。

  韶关市绿美韶关生态建设“六大行动”进展顺利,大部分指标已提前完成。截至今年8月底,率先完成林分优化19万亩、森林抚育近33万亩,完成油茶新造、低改5.73万亩,14万亩林地林木资源盘活、有序流转,完成主要通道沿线绿化提档64公里、两侧山体绿化提升95公里,落实碧道建设提升43.7公里。打造7个森林乡村、6个绿美古树(红色)乡村。开展形式多样植树、募捐活动近300余场,参与人数超5.8万人次,累计植树32.4余万株,营造了全社会参与“大地植绿、心中播绿、全民享绿”的绿美新风尚,全力交上一份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韶关答卷”。

  “接下来,韶关市林业部门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绿美广东、绿美韶关生态建设要求,加快推进11个绿美广东示范点建设,让生态理念深入人心,全面掀起绿美韶关生态建设工作热潮。”韶关市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