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报道] 荔韵公园获评“2023年广东省林长绿美园”称号

  日前,广东省林长办、广东省林业局发布通知,授予增城区荔韵公园等全省15个单位“2023年广东省林长绿美园”称号。荔韵公园是全市唯一获此称号的园区。

  据了解,广东省林长绿美园是各级林长推进科学绿化,强化资源管护,在自身责任区域内打造森林质量精准提升、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价值转化、共享绿色生态福祉的示范样板区域,是展示全面推行林长制和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工作成效的园区。

  荔韵公园面积约254亩,位于荔湖街,东临增江,衔接荔湖核心区。公园植物和野生动物资源丰富,拥有三角梅、香樟、玉兰、红花荷、千年桐等乡土树种约30种共2000多株,目前在园区圣皇洲岛已发现白鹭、夜鹭、黑鸢、褐翅鸦鹃、领鸺鹠、斑头鸺鹠等鸟类数十种。近年来,增城区依托荔韵公园林水相连的生态空间,优化整合园区动植物、科普教育、生态旅游等资源,科学编制优化提升方案,营造滨水碧道、休闲驿站等重要节点,将其打造成为集全民义务植树示范、自然科普教育、观光游览休闲于一体的综合型示范园。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