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桉树学术交流会在海口召开

  最近,第三届桉树专业委员会第二次学术交流会在海口召开。来自北京、广东、广西、海南、云南、福建、湖南、四川、江西、贵州、山东、浙江12个省、市、自治区的从事桉树科研、推广、生产以及科研管理部门的科技工作者共66人,出席了这次大会。
  中国林学会桉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杨民胜代表第三届桉树专业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中详细阐述了1年多以来在国家林业局科技司、中国林学会及中国林科院的领导和关怀下,依靠各省区和有关单位的大力支持,经过全国桉树科技工作者的共同努力,第三届桉树专业委员会围绕林业改革和发展的两大主题,在学术交流、科技攻关、技术推广、国际合作、人才培养、期刊出版等方面取得了很大的成绩,为推进桉树产业化作出了重要贡献。会议收到学术论文35篇,全国各地的25位代表就桉树引育种策略、抗性(包括抗病基因转移、抗虫、抗旱、耐寒)桉树选择及机理研究、栽培技术、桉树人工林地及生态问题、桉树木材材性、桉树人工林经济效益、桉树栽培区的北移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在大会上进行了交流。会议增补了中国林学会桉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常务委员、委员,广东省林业局科技与对外合作处曾培贤处长补增选为中国林学会桉树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
  国家林业局科技司祝列克司长为本次会议发来贺信,他高度赞扬了广大科技人员在桉树科研和生产中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桉树是一种速生、经济价值大、生态和社会效益好的优良树种;在我国南方,桉树已成为生长最快、推广面积最大、创汇最多、最受欢迎的树种;是南方速生人工林中有代表性的标志性树种。他希望要进一步拓宽桉树应用的研究领域,既要有优质纸浆材,又要有高品质家具和装饰材;要尽力扩大桉树栽培范围,使桉树向山区、向我国北部推移,为山区人们早日脱贫致富和为我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实施作出更大的贡献。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