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濒管办野生动植物进出口管理工作会议在海口市顺利召开

2002年1月30-31日,国家濒管办野生动植物进出口管理工作会议在海口召开。来自全国各省区野生动植物主管部门及国家濒管办各办事处的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按照全国林业厅局长会议精神,总结回顾了2001年的野生动植物进出口管理工作,并对2002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
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国家濒管办主任马福出席会议并讲话。
马福指出,2001年,国家林业局系统整合了林业六大建设工程,提出了新世纪林业跨越式发展战略目标,并制定了林业发展“十五”计划,为我国野生动植物进出口管理工作指明了方向。2001年,我国野生动植物进出口管理工作取得了较大进展。2002年,大家要进一步抓住机遇,开拓创新。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生态环境建设为中心,紧紧围绕新世纪林业跨越式发展战略和全国野生动植物保护及自然保护区建设工程,抓好野生动植物进出口管理体系建设,鼓励合法进出口活动,打击非法走私贸易,认真做好履约工作,努力实现管理法制化、规范化、科学化,实现野生动植物进出口管理工作的跨越式发展。
国家濒管办常务副主任陈建伟在会议结束时作了总结发言。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