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北大港湿地候鸟过境量同比增加约4万只

       随着天津市生态环境的不断改善和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力度的持续加大,2019年入春以来,天津市主要候鸟经停地北大港湿地候鸟过境量大约为30万只,比去年同期增加约4万只。
  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副局长路红介绍,今年入春以来观测到的候鸟种类达113种,比去年同期增加4种,包括首次在天津观测到的世界濒危物种白头硬尾鸭和国家一级保护物种雪雁,以及多年不见的国家一级保护物种黑鹳和大鸨。同时,观测到8只火烈鸟,另有8对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东方白鹳在北大港湿地停留筑巢繁殖。
  “天津市农业农村委、市场监管委、交通运输委、邮政管理局、民宗委、天津海关等单位根据职责分工,全面加强野生动物保护工作。”路红说,今年3月进入禁猎期以来,全市共出动公安民警、执法人员及志愿者55728人,检查点位48173处。天津市公安机关共侦破非法猎捕、收购、运输、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及其制品案3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7人。
  今年以来,天津市野生动物救护部门共救护野生动物1922只,其中国家一级保护动物5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34只、“三有”保护动物69只、其他外来保护物种1814只。共放归野生动物98只。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