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自然保护区生态问题整改进展顺利

  近期,共青城南湖、南昌县瑶湖两处县级自然保护区收到整改督办函,要求明确责任并解决问题。这是江西省生态环境厅、省林业局分别联合九江、南昌开展督办督察的一幕。江西省通过专题研究部署、强化督察督办,推进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审计指出问题和“绿盾2018”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专项行动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在“绿盾2018”专项行动中排查出的716个问题,目前已完成整改456个,整改完成率达63.7%。

  江西省林业局制定《江西省自然保护区问题整改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并纳入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污染防治攻坚战八大战役的30个专项行动,要求到2020年底前,将系列督察检查专项行动发现的省级及以上自然保护区违法违规问题基本整改到位。

  今年8月,江西省林业局联合省生态环境厅、省水利厅、省农业农村厅组成4个核查组,对全省11个设区市的各类自然保护地开展实地核查,督促各地加快推进专项行动排查问题的整改销号工作;核实自然保护地内存在的工矿企业、采石(砂)、旅游设施等侵占自然保护区违法违规问题的整改工作。目前,江西省省级以上自然保护区核心区、缓冲区内的水电设施问题,一半以上已完成整改。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