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林草局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工作

      中国绿色时报6月29日报道(记者 王钰)  6月24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召开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工作推进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永利出席会议并讲话,局总经济师杨超出席。
  张永利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明确指出,中央和国家机关离党中央最近,服务党中央最直接,党的建设必须走在前、作表率,必须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立意高远、思想深邃,为我们的创建活动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张永利强调,模范机关创建是一项长期性、常态化工作,各级党组织要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重点围绕六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坚持把强化理想信念教育贯穿始终。采用“1+N”的学习模式,继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为根本遵循,指导林草重点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二是坚持把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贯穿始终。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政治能力建设,把提高政治定力、政治能力贯穿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全过程,加强对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从严从实开展“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三是坚持把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贯穿始终。以党支部工作条例、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为遵循,聚焦组织设置、支委会建设、组织生活、功能作用、党员队伍建设、制度保障等6个方面,查缺补漏、建章立制,推动标准化规范化融入日常、汇进经常。四是坚持把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贯穿始终。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贯穿到干部管理监督的各方面全过程,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加强经常性纪律教育,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全面排查权力运行过程中的廉政风险点,构建权责清晰、流程规范、风险明确、措施有力、制度管用、预警及时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五是坚持把强化中央巡视期间发现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把中央巡视期间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当作重要政治任务,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逐条逐项抓好整改落实。六是坚持把强化主体责任落实贯穿始终。紧紧牵住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制定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清单,形成党组、党委、党支部三级责任清单体系,层层传导压力,一级对一级负责,全力抓好落实。
  国家林草局办公室、规财司、规划院、中国林科院、国际竹藤中心、乌鲁木齐专员办、林草防治总站、中南院8家单位在会上作典型发言。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