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油茶科创谷规划(2020-2025年)》通过专家评审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9月16日讯9月9日,《中国油茶科创谷规划(2020-2025年)》专家评审会在长沙召开。湖南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胡长清出席会议。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守攻及中国农科院、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等单位的7名专家组成评审组。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剑波主持会议,局二级巡视员张凯锋,国家林草局科技司、省发展改革委、省科技厅、省自然资源厅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局相关处室、省林科院、省设计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专家组听取了《中国油茶科创谷规划(2020-2025年)》编制工作汇报,审阅了相关材料,并发表了评审意见。专家组一致认为《中国油茶科创谷规划(2020-2025年)》建设目标明确,内容全面,进度安排合理,实施方案可行,符合国家保障粮油安全的重大战略需求;建设模式、规划布局科学合理,资金筹措方式多元,有利于集聚产学研创新要素。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规划评审。

  胡长清指出,中国油茶科创谷建设意义重大,前期建设富有成效,各项工作进展顺利,项目建设有重点,科技创新有亮点,对全省油茶产业发展的带动作用已初步显现。他强调,规划编制是当前最根本、最迫切的工作,也是中国油茶科创谷建设的基础保障;下步要从搭建平台、建好团队、强化创新、转化成果、服务产业、形成合力等方面深入推进,确保规划落实落地,着力把中国油茶科创谷打造成为全国领先、全球一流的油茶科技创新及产业服务综合体,推动中国油茶产业迈上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湖南省林业局)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