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林业局联合上海市公安局开展中华鲟保护区巡护执法和相关调研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10月18日讯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和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持续推进中华鲟保护区长江禁捕工作落实。近日,上海市林业局联合市公安局边防港航分局在长江口中华鲟保护区开展巡查执法行动,市公安局边防港航分局、市公安局督察总队、崇明公安分局、局执法稽查处、中华鲟保护区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行动。

  调研组一行到达保护区管理处后,随即召开了座谈会。中华鲟保护区管理处主任沈帅介绍了保护区历史与现状、中华鲟保护区划入后工作开展情况、保护区禁捕推进情况等相关工作。中华鲟保护区管理处副主任傅小生围绕禁捕工作推进、面临的困难挑战、下步工作重点进行了交流发言。市公安局边防港航分局副局长尹红伟围绕建立联合执法机制、信息系统共享、完善行刑衔接机制等与保护区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与会人员围绕加强日常监管、加大执法力度、完善应急响应机制、强化协同配合等进行了交流探讨。随后,与会人员沿保护区外围进行了联合执法巡查,利用视频监控系统对长江口水面情况进行了视频检查。

  下一步,双方将围绕完善行刑衔接机制、提高执法效能进行深入协调对接,建立应急联动联勤等执法联动机制,共同做好长江口中华鲟水域禁捕工作。(上海市林业局)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