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国家级平台揭牌仪式在秦岭大熊猫研究中心举行

  10月19日,“陕西珍稀野生动物保护繁育国家长期科研基地”与“秦岭大熊猫国家创新联盟”揭牌仪式在陕西省林业科学院秦岭大熊猫研究中心举行。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司司长郝育军与陕西省林业局副局长、省林科院院长昝林森共同为科研基地及创新联盟揭牌。揭牌仪式由陕西省林业局法规科技处处长杨君主持,国家林草局科技司创新处处长宋红竹,国家林草局西北调查规划设计院院长李谭宝,生产技术处处长魏智海,陕西省林业科技推广与国际项目管理中心原双进主任出席了仪式。

  雷颖虎副院长汇报了长期科研基地及创新联盟建设进展情况。2019年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批复,依托秦岭大熊猫研究中心成立“陕西珍稀野生动物保护繁育国家长期科研基地”与“秦岭大熊猫国家创新联盟”。

  郝育军充分肯定了科研基地和创新联盟建设取得的成效,向长期坚守岗位,默默奉献的野生动物科研工作者表示慰问。希望大家抓住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的历史机遇,求实创新,加快科研基地和国家创新联盟建设,发挥资源优势凝聚科技力量,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科研攻关,解决秦岭主要珍稀野生动物保护繁育技术难题,强化人才培养,扩大人工种群,开展野化放归,复壮野外种群,为秦岭生物多样性保护作出更大贡献。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