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310万亩湿地保有量任务全面完成

  2010年全国第二次湿地资源调查宁夏湿地面积为310万亩,2016年-2018年开展的湿地产权确权试点调查显示全区湿地面积为294万亩,比全国二调数据减少了16万亩。2019年国家审计署审计宁夏湿地资源时,明确提出宁夏要增补减少面积。自治区党委和政府也提出310万亩湿地面积只增不减的目标任务。

  针对湿地面积减少的问题,自治区林草局高度重视,认真安排部署,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宁夏湿地保护管理中心作为具体责任单位,制定完善措施,全力抓好落实,成立领导小组,层层压实责任,及时下发《宁夏湿地保护管理中心关于落实国家审计署对宁夏湿地资源审计问题整改的通知》,深入湿地产权确权试点工作中未公示、未登簿及湿地面积减少的市、县(区),积极指导推动开展湿地公示、登簿及增补工作。各市、县(区)组织相关技术人员认真摸底排查,对增补的湿地斑块反复进行属性及资源现状调查,对比矢量数据,协调沟通确认后,及时汇总报属地政府审核、公示、登簿。

  经过全区各级湿地保护管理部门齐心协力、积极作为、共同推进,完成了各市、县(区)湿地产权确权未公示湿地面积18.75万亩、未登簿湿地面积18.9万亩,新增补湿地面积18.6万亩,增补后全区湿地面积为311万亩,圆满完成了全区310万亩湿地保有量任务。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