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专项清理涉自然保护地旅游和房地产项目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1月27日讯 重庆市林业局日前召开电视电话会,启动全市涉自然保护地旅游及房地产开发项目专项清理工作。重庆市发展改革委、市文化旅游委、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房城乡建委和市林业局有关负责人参会。

  会议就涉及自然保护地旅游及房地产开发项目专项清理和后续整改工作的目标任务、时限要求、清理标准、重点环节和工作要求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安排。

  会议强调,本次专项清理及整改工作的任务是整治涉及自然保护地无序违规发展旅游业,违法违规开发建设房地产,对生态环境造成严重破坏等问题,各区县及相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一是强化责任担当。各区县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对整改工作亲自研究部署,迅速组建专班、落实专人迅速开展工作。二是抓住工作重点。要聚焦问题重点全面排查清理,建立问题台账,确保整改工作做实做细改彻底。三是强化协同配合。各区县及相关部门要相互支持、积极配合,共同推进专项清理和后续整改任务。各区县林业部门要发挥牵头作用,会同相关部门推进专项清理和后续整改工作。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