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林业局督导剑河“金钉子”保护项目建设

  近日,贵州省林业局自然保护地管理处、野生动植物保护处相关人员到黔东南州剑河县革东古生物化石省级自然保护区、黔东南苗岭国家地质公园革东园区开展督导工作。

  贵州剑河寒武系苗岭统及乌溜阶金钉子保护规划项目对贵州革东古生物化石省级自然保护区(黔东南州苗岭国家地质公园革东园区)主要保护对象影响评价报告于2021年3月通过了专家评审。为加快推动项目落地建成,督导成员进行实地踏勘、走访,并听取剑河县政府及林业主管部门在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贵州省林业局相关负责人强调,“金钉子”保护项目不仅是省委省政府重点关注的项目,也是向全国乃至世界展现贵州省重大地质研究成果“零突破”的重要契机,要全力以赴做好剑河金钉子标志及保护项目的实施,切实加强核心地质遗迹的保护和利用。一是把握原则,守住底线,严格按照国家相应法律法规实施建设。二是制订方案,加紧动工,着力推进保护项目的分期建设,重点保障项目资金的落地落实。三是安全生产,稳步推进,剑河县委县政府须高度重视,全方位考虑当地地质地貌的特殊性,以安全生产为首要责任,稳步推动项目建设。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