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全力推进造林绿化落地上图

  黑龙江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林草局造林绿化落地上图管理的部署和要求,在科学推进2021年春季造林绿化的同时,秉持为基层服务初衷,建立畅通上下交流渠道,积极研究排解基层工作中遇到难题,全力推进造林绿化落地上图工作。目前,全省已落地上图127.37万亩,落图率82.4%。

  在4月初全系统入目软件培训的基础上,黑龙江省林草局举办5期共10天的林草大数据平台应用培训班,对全省各市县林业和草原主管部门、龙江森工集团、伊春森工集团等单位技术人员进行全员轮训。

  为提高落图质量,制订了《黑龙江省造林绿化落地上图技术规范》,为基层单位提供拐点坐标批量导入生成、矢量数据文件批量导入、手机端在线离线绘制上报等多种矢量落图方式,使基层单位能够灵活选择上报方式;开发了支持多种坐标系统的批量拐点坐标生成矢量数据,智能匹配地理坐标系统自动计算地块面积,造林地块与耕地图层、生态红线图层拓扑错误提醒回退功能;开发了省级软件与国家软件数据对接程序,统一转化单位代码、数据格式等,升成国家要求格式的矢量数据导入包。

  日前,为进一步推动落地上图工作,黑龙江省林业和草原局与专业技术人员组成3个工作组,分赴齐齐哈尔、大庆、佳木斯、双鸭山、鸡西、牡丹江等地进行现地指导服务。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