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政府召开全面推行林长制新闻发布会

  10月14日,上海市政府举行全面推行林长制新闻发布会。会上,上海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邓建平介绍了《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实施意见》的相关情况,上海市绿化市容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水务局、青浦区人民政府有关领导出席新闻发布会并答记者问。

  发布会指出,上海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生态资源保护发展工作,截至去年年底,全市森林面积达到175.8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18.49%,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8.5㎡,城市公园总数达到406座,市民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幸福感显著提升。为贯彻提升本市林地、绿地和湿地等生态系统功能,压实各级党委和政府保护发展生态资源的主体责任,上海市研究制定了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实施意见。

  《实施意见》明确了林长制工作的总体要求、组织体系和工作职责、主要任务、保障措施等内容,以及保护生态资源、推进国土绿化、促进森林经营、加强灾害防控、完善监测体系、强化执法监管等六项任务。预计到今年底,上海市将全面建立市、区、乡镇(街道)林长制责任体系。“十四五”时期,上海市将依托林长制的推行,全面推进公园城市体系建设,积极推进森林城市体系建设,扎实推进湿地城市体系建设,持续加强生态资源保护监管,大力推动生态资源共享共建。

  发布会上,有关领导就上海市在制定推行林长制实施意见工作中的探索和创新、具体配套措施、开放休闲林地建设情况,以及公众参与林业绿化资源保护等社会关注的问题答记者问。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