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启动林草生态综合监测

  近日,黑龙江省林草生态综合监测工作部署暨技术培训会议在哈尔滨市召开, 会议安排部署了2022年黑龙江省林草生态综合监测工作。

  会议指出,开展林草生态综合监测是实施“双碳战略”、天然林保护修复、草原保护修复、全面推行林长制等林草重点工作的内在要求,同时也是推进黑龙江生态文明建设的强基之举,是实现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的基础支撑。全省各级林草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落实好主体责任,严格遵照国家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评价领导小组及省领导小组的要求,统筹做好林草生态综合监测,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明确目标任务,精心组织实施,学好技术,理清样地调查、荒漠化监测、碳汇监测、图斑监测各项任务清单,严格执行操作规程,实施全过程质量管理,确保工作质量。要把准时间节点,采取倒排工期方式,制定时间表、路线图。要严守安全底线和工作纪律,做到业务工作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同部署、同落实。团结协作,克服困难,以认真务实的工作态度、严谨敬业的工作精神、扎实有效的工作作风打赢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评价这场硬仗,交一份合格的答卷。

  会议宣读了《2022年黑龙江省森林、草原、湿地调查监测工作方案》,国家林草局规划院专家讲解了2022年林草生态综合监测、森林督查技术方案和有关规定。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国家林草局规划院、黑龙江省自然资源厅、省林草局、北大荒农垦集团、各市县自然资源、林草主管部门、局直属各单位领导、专家和技术人员500余人参加会议。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