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10年义务植树5亿多株

  最近10年来,内蒙古共有1.1亿人次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植树总量超过5亿株,新建、扩建义务植树基地300多个。

  内蒙古自治区是我国北方面积最大、种类最全的生态功能区,境内分布有巴丹吉林、腾格里、乌兰布和、库布其四大沙漠和毛乌素、浑善达克、科尔沁、呼伦贝尔四大沙地,生态治理任务繁重,生态状况事关全国生态安全。

  据介绍,最近10年来,内蒙古一直将义务植树与造林绿化工作有机结合,不断强化义务植树属地管理,采取造林绿化、抚育管护、认种认养、自然保护等多种形式,广泛动员社会各界人士参加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为满足全民履职尽责绿化国土的多样化要求,内蒙古积极推进“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所有适龄公民都可以通过网络报名参与义务植树,实现“全年尽责、多样尽责、方便尽责”。

  内蒙古各地依托机关、部队、学校、企事业单位等广泛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加强义务植树基地建设,推动全社会办林业、全民搞绿化进程,全面提高造林成活率和保存率。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