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认真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

  11月28日上午,省林业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辅导报告会。省委党校校委委员、秘书长肖小平到会作辅导报告。局长邓惠珍,副局长陈俊勤、邓梦柏、廖晓晨,纪检书记倪南青,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以及在穗直属单位领导共两百多人参加了报告会。
  肖小平秘书长从十六大报告的形成、报告主题、核心、关键、本质等六大方面深入浅出地解析了报告,并结合广东社会经济、文化建设的实际阐明了如何理解“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这一奋斗目标。
  邓惠珍局长要求各级林业部门要迅速掀起学习传达贯彻落实十六大精神的热潮,并提出三点意见:
  一要在深刻理解十六大精神上下功夫。省局机关和直属单位的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十六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按照上级党组织的部署,结合本地实际,提出具体要求,迅速兴起学习十六大精神的热潮。要把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通读文件与专题研讨结合起来,切实把十六大精神学习好、领会好、掌握好、贯彻好。通过学习,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地把握十六大的基本精神。
  二要在理论联系实际上下功夫。坚持用十六大精神指导实践,同时在实践中不断加深对十六大精神的理解,真正把十六大精神落到实处。要把运用十六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作为学习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作为衡量学习成效的重要标准。要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把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落实到发展先进生产力、发展先进文化、实现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上来,要紧密联系本部门、本单位的工作实际,着眼于进一步做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要根据十六大的战略部署,深入研究涉及本部门、本单位工作的重大战略性问题,明确奋斗目标,理清发展思路,推动林业现代化发展。
  三是领导干部一定要起带头作用。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江泽民同志的报告,学习党章,在掌握基本观点和领会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努力提高理论素养和领导水平。要把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同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基本经验结合起来,同学习马克思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通过学习,不断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和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不断提高科学判断形势的能力、驾驭市场经济的能力、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依法执政的能力和总揽全局的能力,更好地担负起团结和带领广大人民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历史重任。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