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省边界护林联防工作会议在穗召开

  12月10日,湘粤桂第28次、湘粤赣(闽)第23次边界护林联防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以保护边界地区森林资源,提高林业经济效益,加强团结,增进友谊为主题,总结了近两年边界护林联防工作,交流了经验,提出了进一步加强边界护林联防的建议。
  会上,广东省森林防火指挥部总指挥李容根副省长对2001—2002年度,由广东省值班的五省边界护林联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林业主管部门要以党的十六大精神为动力,以这次会议为契机,向各兄弟省(区)取长补短,为共同做好边界护林联防工作作出更大的贡献。会议还对2001—2002年五省边界护林联防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并审议通过了由广东省森林防火指挥部副总指挥、省林业局局长邓惠珍所作的工作报告。
  据了解,五省联防活动始于六十年代初,并于1984年形成五省边界护林联防组织的值班制度,担负2200多万公顷森林的保护管理工作。近两年来,各联防区坚持“内防为主,积极联防,团结互助,保护森林”的原则,在防范森林火灾、乱砍滥伐、乱捕滥猎、山林纠纷和营造生物防火林带、及时通报信息、加强经济项目合作等方面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据不完全统计,2001年至2002年6月,湘粤桂、湘粤赣(闽)20个联防区内,森林火灾受害率仅为0.2‰,没有发生重大森林火灾;调处山林纠纷1147起;查处各类林业案件5485宗,追回经济损失665万元。
  本届联防会议后,2003—2004年,湘粤桂边界护林联防工作由广西值班;湘粤赣(闽)边界护林联防工作由江西值班。(图为李容根副省长讲话)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