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机关作风建设年活动启动

  昨天(14/4)下午,省局召开机关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对我局开展机关作风建设年活动进行动员和部署。局党组成员、局机关大院全体干部职工以及在穗直属单位负责人共两百多人参加了会议。邓惠珍局长在会上作重要讲话,省直工委领导刘汉松应邀出席并作报告。会议由倪南青纪检组长主持。
  此次机关作风建设年活动以“三创新、一优化”(创新观念、创新体制、创新服务、优化发展环境)为主题,省委、省政府确定了三大主要任务,即“解放思想、推动创新,转变职能、加快发展,深入群众、服务基层”。邓惠珍局长就此提出几点意见:
  一、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机关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首先,要充分认识在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的重大意义。其次,要清醒地正视目前机关作风建设中存在的“两个务必”树得不牢,精神状态不到位;体制制度创新不足,职能转变不到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比较突出,联系群众不到位等主要问题。
  二、要突出重点,明确任务,扎实推进我局机关作风建设年活动。
  邓局长说,开展机关作风建设年活动,必须紧扣主题,努力创建“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机关。要通过认真实施我局制定的机关作风建设年活动方案,全面完成三大主要任务。
  她强调,我局开展机关作风建设年活动要重点解决三个问题:
  一是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深层次的思想问题,坚决冲破一切妨碍发展的思想障碍;二是制约机关服务效能充分发挥的体制性障碍,坚决革除一切影响发展的体制弊端;三是影响党群干群关系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围绕作风建设年的任务和需要解决的重点问题,我局要着重抓好以下四项工作:
  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其中要着力加强思想教育和理论学习,学习的重点是十六大精神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同时,要加强业务学习和培训,不断提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
  二是坚持推进制度建设。要完善局机关的规章制度并加强监督检查,积极推行政务公开工作,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干部人事制度改革。
  三是切实转变机关作风。要求继续转变机关职能,加快林业建设;深入调查研究,为科学决策服务;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转变会风文风,提高工作效率。
  四是加强机关内部管理。其中包括强化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加强对财务和公务用车的管理,以及严肃组织纪律,维护机关办公秩序。
  我局机关作风建设年活动按以下四个阶段推进。第一阶段(3-4月):学习动员,统一思想;第二阶段(5-6月):敞开大门,查找问题。这一阶段的主要内容和要求是:广泛征求干部职工的意见;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各支部召开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自觉查找不足和差距,研究整改对策;第三阶段(7-9月):认真整改,完善制度。这一阶段要求制定整改方案,分步实施整改,健全和完善机关规章制度;第四阶段(10-12月):评议总结,巩固提高。
  三、加强领导,狠抓落实,确保我局机关作风建设年活动取得预期成效。
  邓局长强调,我局机关作风建设年的任务已经明确,现在关键是要统一思想,加强领导,狠抓落实,以确保我局机关作风建设年活动取得预期成效。首先要成立领导机构,建立工作责任制。局成立省林业局机关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负责活动的部署、组织、协调、指导。领导小组由邓惠珍局长任组长。其次要把机关作风建设年活动作为今年的一项主要工作来抓,精心组织。第三要领导带头,狠抓落实。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