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林业生态县”专家座谈会召开

  创建林业生态县活动,是我省继“十年绿化广东”、在全国率先实施森林分类经营改革之后,林业生态建设又一项战略举措。日前,由省林业局制定的《广东省创建林业生态县实施方案》已经省政府批准实施,这标志着我省创建林业生态县活动进入了一个按规划、有步骤、高标准实施的全新阶段。
  昨天,省林业局和南方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举办了“广东创建林业生态县座谈会”,《南方日报》总编辑杨兴锋、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王利文、华南农业大学副校长陈北光教授、华南农业大学林学院颜文希教授、中山大学环境科学研究所陈桂珠教授、中科院华南植物研究所副所长周国逸以及省林科院院长郑永光等多位专家对实施方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如何使创建活动顺利进行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会议由省局副局长廖晓晨主持。
  会上,我局邓惠珍局长首先对林业生态县的创建活动作了具体介绍。与会专家认为,创建林业生态县活动,对我省争创环境新优势,健全生态安全体系具有重要意义,是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新的发展观的生动体现。实施方案指导思想明确,建设目标循序渐进,创建标准综合性强,具有较强可行性。
  专家建议,创建活动应作为一个整体纳入我省区域经济发展的规划,走资源节约型的道路,强调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相结合。要着重抓好试点县的创建工作,把试点县办成示范县。在创建过程中要坚持科技先行,通过科研攻关解决一些实际问题。同时,加强宣传,使创建生态县成为每个人的共识,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决策和实施。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