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林业发展区划》通过专家评审


  11月21日,《广东省林业发展区划》(以下简称《区划》)评审会在广州召开。华南农业大学、中国林科院热带林业研究所、华南师范大学、中山大学、广州地理研究所、广东省林学会、广东省林业科学研究院等单位的有关专家以及省林业局有关业务处室领导参加了评审会。省林业局副局长郑伟仪出席了评审会并发表讲话。
  评审会由华南农业大学陈晓阳教授担任主任委员,中国科学院热带林业研究所徐大平研究员担任副主任委员。项目承担单位省林业调查规划院汇报了《区划》的编制情况。与会专家、领导认真听取了编制单位的汇报,并对《区划》文本及相关材料进行了认真的评审和论证,一致同意通过该《区划》。
  区划工作是全面推进广东现代林业建设的一项重要的战略性和基础性工作,对加快我省现代林业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区划》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分类经营、分区施策理论为基础,以构建完备的林业生态体系、发达的林业产业体系、繁荣的林业生态文化体系为目标,按照生态优先、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要求,对广东林业进行了系统的区划,数据翔实,内容全面,具有较强的前瞻性、可操作性、科学性、先进性和创新性。
  郑伟仪副局长在讲话中指出,区划工作是林业发展顺应时代发展的需要,是顺应建设广东现代林业的需要,希望项目编制人员按照国家林业局要求,结合广东林业实际与特点,在吸纳专家宝贵意见的基础上,进一步修改完善《广东省林业发展区划》。(省林业调查规划院)
附件:

相关稿件: